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少女針會移動嗎,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童顏針M型的價格

臺中西屯Ellanse洢蓮絲多少一支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醫美推薦DCARD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一隻多少量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西屯Ellanse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一盒幾支

人生時鐘,你現在幾點?  文/金蘭都  活到現在,你感覺人生的路走了多久呢?  如果你對這個問題有些不知所措的話,我不妨換個角度再問一次。如果將人出生到死亡的時間比作一天的24小時,那么你覺得自己現在正活在幾點鐘?是溫暖和煦的清晨還是烈日當頭的正午?剛剛大學畢業的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正處在剛剛吃過午飯,馬上準備開工的下午一至兩點呢?  我們不妨拿出計算器計算一下。假設你大學畢業時是24歲,又假如人的平均壽命是80歲,那么24歲相當于幾點呢?  我告訴你,結論是——早上7點12分。  是的,是早上7點12分。大學畢業時的24歲頂多就相當于早上7點12分。  此時此刻,很多人才剛剛起床,為嶄新的一天做準備。有些人甚至可能還沒有起床。作為大學老師,我見證了無數年輕人的成長,而這一經驗幫我認識到7點12分背后所蘊藏的含義要比他們想象中巨大得多。  沒錯,24歲這一年紀頂多就是早上的7點12分。是正要出門上班的時刻。  度過幼年期和青少年時期,正要踏入社會的24歲,相當于一天中做好上班前的準備,即將要出門的時刻。  那么,退休后準備安度晚年的60歲相當于幾點鐘呢?計算一下會得出來,是傍晚6點。這是職場人士們結束一天的辛勞工作下班回家的時刻,也是夜生活即將開始的時刻。  這些數字是不是很奇妙呢?跟你想象的有所出入吧?因此,我喜歡將人生的80年跟一天中的24小時進行對照。  人生時鐘的計算方法十分簡單。24小時相當于1440分鐘,而將此分成80年,每等份就是18分鐘。1年相當于18分鐘,10年相當于3個小時,以此類推,20歲是早上6點,29歲是上午8點42分。我所計算的人生時鐘前提是將80歲設定為人的平均壽命,而隨著未來平均壽命的延長,每個人人生時鐘的跨度都將增長,單位時間也將變得更加寬松。  曾經有一位60歲的元老級畢業生,參加系里組織的校友會活動時說過,他在大學任教多年,認為自己的人生會一直圍繞著校園度過,可是新上任的某領導突然決定提前部門的退休年齡,他只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匆忙退休了。一開始他十分記恨這位領導,但現如今他十分感謝這位領導讓自己提前兩年退休,因為在這段時間里他發現自己的人生之中還有許多之前未曾開發的幸福領域。我對這位前輩的話著實吃驚了一番。沒錯,夕陽西下的6點10分并不意味著不可以再轉換方向,有新的作為,世界仍舊有許多未知的全新領域等待你去探索。夕陽無限好啊。  我將人生時鐘介紹給其他人時,大多數人都會流露出驚詫的表情——他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人生時鐘要比想象中的都要早。當我對即將年滿50的前輩說出“前輩,您現在才處在下午3點哦”,對方會立即掰著手指掐算開來,并且當我將人生時鐘的對應講述給即將迎來畢業時刻的24歲年輕人時,大多數人都會由衷地發出感慨,“我以為自己已經走過了很長一段人生,可現在才僅僅處在早上7點12分啊!”  沒錯,你的人生之路仍尚早。如果早上7點醒來之后,發覺自己已經比別人慢了半拍,不要焦慮和擔心,因為這并不意味著會毀掉一整天。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快了一步,或者慢了一步,并不會對未來起決定性的作用。  所以,有些人抱著“我已經來不及了”的態度自暴自棄,并非是“事實”問題,而是“自欺欺人”的問題。切忌不能為自己制造放棄或逃避的借口。你現在所處的時間段還很早,現在的你還擁有大把的時間,懸而未決的未來正在等待著你,沒有什么不能改變。 不爭,是人生至境 人生需要持久的表現 怎樣才算人生贏家分頁:123

地溝里的成人禮    文/平凡根    94年我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待業在家,曾經蔚藍的天空仿佛一下子灰暗了,云不淡了,風不清了。我成日除了怨天尤人,就是見人就說我的苦悶,講我的困惑,自嘆生不逢時,命不如人。我最大的怨恨莫過于對父親的鄙薄,覺得他不如別人的父親那么能干,不能拿錢幫我買進大學,甚到讓我去補習的錢都沒有。    我連話都懶得同他說,更別說幫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他要我往東我偏要往西,什么都與他對著干。父親其實也很內疚,我常常看到他獨自蹲坐在夕陽下抽著又濃又臭的卷煙沉沉地嘆息。有時候他還跟人說是他耽誤了我的前途,如果有錢讓我去補習也許不是這樣。每當別人向我轉述父親的話我心里就掠過一絲報復的快意。我不知道其實是我對不起他,是我讓他的腰累彎了,兩鬢變白了。任何人的勸告我都聽不進去,我故意在家里浪蕩著,成日無所事事。    時光荏苒,一年很快就要過去了,95年的初夏我在家實在呆不下去了,主動跟父親說想要外出打工。父親見我肯去做事,有點受寵若驚,誠惶誠恐地問我要多少錢車費,我說給我五百元吧。父親二話都沒說,東挪西借湊了五百元給我,還再三叮嚀我把錢放好,出外要與人為善,自己照顧好自己之類。對他舐犢情深的囑咐我一個字也懶得聽,我正想離開家,離開我純樸善良的父母,所以我也二話沒話,收起他給我的五百元錢,搭上行囊自顧自走了。    外面的世界并沒我想象的那么精彩,很快父親給我的五百元錢用完了,半個月都沒有就灰溜溜地回家了。我多么希望父親狠狠地揍我一頓,罵我一頓,但他什么話也沒說,只用他滄桑無奈的眼神原諒了我毫無出息。對父親的寬容我并不領情,我把這次鎩羽的原因歸咎于自己不會電腦,毫無廉恥要他弄筆錢給我去學電腦。父親無奈地慨嘆一聲,說我讀高中時借了人家的錢都沒還,哪來一大筆錢再去學電腦,要有錢早讓你去補習了。父親的苦悶我一點也不能理解,我只知道我不能這樣一事無成。父親拿不出錢我又開始怨他,恨他,家里任何大小事都不插手了,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每天除了睡覺,心情好時也幫鄰里鄉親干點免費的義務勞動,就是不肯為父親出力。    我變得有點象魯迅筆下的祥林嫂,時時刻刻有一種想找人訴說我的理想,傍彷的沖動。有一天下午我又無所事事在外面晃蕩,路過一個山坡看見村里一個年青女人在坡地里鋤茴。我知道她曾經和她老公一起外出打工,后來孩子要上學就回家了,在家里帶孩子種地,她已經二十六七歲了。因為是鄰里鄉親大家都比較熟,我見她還有很多活沒干完就走過去幫她,順便也想同她傾訴一下我的困惑與苦惱。    夏天的陽光象火一樣烘烤著大地,我幫她鋤了一壟茴累得汗流浹背,于是和她一起坐在地頭邊的樹蔭下歇息。她看來比我還累,薄薄的襯衣被汗水打濕了貼在身上,白肉隱隱約約。我的舌頭開始有點打結,話也說不完整,心怦怦直跳,臉熱熱的,直冒汗。此前我從未覬覦過任何女人,苦悶與憤怒讓我心里積蓄了一股火山般的沖動。她問我怎么啦,我不敢說話,眼睛直愣愣地盯著她。她說你是不是中暑了,伸手來摸我的頭。她一抬臂,腋下帶汗味的女人特有的氣息象一股熱浪將我整個人都淹沒了。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突然一把將她抱住狠狠地摁在地上,她嚇了一跳,拼命推我,掐我,用腳踢我。我色膽包天,顧不得多想,死死地摳著她,不達目的不罷休。也許她實在太累了,后來就不再掙扎,我順理成章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洗禮。    事后她也沒有責怪我,溫柔地依著我勸我不要成天萎蘼不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么叫溫柔,女人最溫柔的時候莫過于她第一次失身于人的那一片刻。我說我也不想自暴自棄,比如我想學電腦,可是家里拿不出兩千元錢學費。她說你現在二十二了吧,據我所知,你父親幼年喪母,小學沒讀完,十五六歲就背井離鄉外出謀生,十八歲結婚,二十歲不到就生了你。你是家里的長子,高中畢業,除了怨天尤人,什么事也不幫家里做。你知道你父親為了讓你讀書已是殫精竭力了,一個農民一年有多少收入腳趾頭都算得清,在我們周邊你父親是很會賺錢的了,也是過得最苦的一個。(勵志文章  www.lz13.cn)他已盡到為人父之力,你不思為他排難解憂,還成天怨三怨四,是不是太殘忍了點。你學電腦也對,但你為什么不到外面打工賺了錢再學呢,非要你父親出錢,什么都靠你父親,你什么時候才能靠自己?說句不該的話,如果你父親死了你又靠誰呢?你已經是一個男人了,我看你做男人的事一點也不含糊,我如果是你,即使你父親給錢學電腦也不要。不要再等待了,趕快去實現你的理想吧,這世上沒有機會可以等待,也沒有人可以依賴,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我被她說得無地自容,真想變成一條地茴蟲讓她一鋤砍死算了,加上剛才對她的非禮我更加羞于抬頭見她。她見我不出聲,輕嘆一聲站起來說:“你走吧,今天的事不要同任何人說起。”我還想幫她鋤一地茴,她堅決不肯了,開始生氣罵我。我再沒有理由繼續苦悶了,偷偷再看她一眼,轉身離開了那山坡。    我回到家父親也剛好從外面回來。他不知從哪里弄了一千元錢,滿懷期待地交給我,“你去學電腦吧,先交一千,剩下的學費我再想想辦法,過些天送給你。”我抬頭注視著父親,他的臉似乎更蒼老了些,我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流出來。這是我一年多來第一次正眼注視我可敬可親的父親,我為我以前的愚昧與自私感到羞慚。我沒有接他的錢,輕輕地推開他的手,堅定地搖搖頭。    斗轉星移,一眨眼很多年過去了,我雖然歷盡坎坷還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高度,但不管生活曾經給了我多少挫折,人生經歷了多少磨難,我從沒向任何人伸出過求援之手,即使在人生的低谷也是一個人默默地扛著,因為我深深地知道這世上沒有機會可以等待,也沒有人可以依賴,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平凡根,原名胡正根,1973年生于湖南平江冬桃山。業余從事寫作,寫作是一種心靈的釋放,是對生活的體察。人生,很多時候付出是沒有回報的,但活著仍須努力,因為只有努力才能給生活增添色彩,將有限的生命軌跡拉長。    作者QQ931781603或1429734112分頁:123

梁實秋:雙城記  這“雙城記”與狄更斯的小說“二城故事”無關。  我所謂的雙城是指我們的臺北與美國的西雅圖。對這兩個城市,我都有一點粗略的認識。在臺北我住了三十多年,搬過六次家,從德惠街搬到辛亥路,吃過拜拜,擠過花朝,游過孔廟,逛過萬華,究竟所知有限。高階層的燈紅酒綠,低階層的褐衣蔬食,接觸不多,平夙交游活動的范圍也很狹小,疏慵成性,畫地為牢,中華路以西即甚少涉足。西雅圖(簡稱西市)是美國西北部一大港口,若干年來我曾訪問過不下十次,居留期間長則三兩年,短則一兩月,閉門家中坐的時候多,因為雖有勝情而無濟勝之具,即或駕言出游,也不過是浮光掠影。所以我說我對這兩個城市,只有一點粗略的認識。  我向不欲侈談中西文化,更不敢妄加比較。只因所知不夠寬廣,不夠深入。中國文化歷史悠久,不是片言可以概括;西方文化也夠博大精深,非一時一地的一鱗半爪所能代表。我現在所要談的只是就兩個城市,憑個人耳目所及,一些淺顯的感受或觀察。“賢者識其大,不賢者識其小”如是而已。兩個地方的氣候不同。臺北地處亞熱帶,又是一個盆地,環市皆山。我從樓頭俯瞰,常見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有“氣蒸云夢澤”的氣勢。到了黃梅天,衣服被褥總是濕漉漉的。夏季午后常有陣雨,來得驟,去得急,雷電交掣之后,雨過天青。臺風過境,則排山倒海,像是要聳散穹隆,應是臺灣一景,臺北也偶叨臨幸。西市在美國西北隅海港內,其緯度相當于我國東北之哈爾濱與齊齊哈爾,賴有海洋暖流調劑,冬天雖亦雨雪霏霏而不至于酷寒,夏季則早晚特涼,夜眠需擁重毯。也有連綿的霪雨,但晴時天朗氣清,長空萬里。我曾見長虹橫亙,作一百八十度,罩蓋半邊天。凌晨四時,暾出東方,日薄崦嵫要在晚間九時以后。  我從臺北來,著夏季衣裳,西市機場內有暖氣,尚不覺有異,一出機場大門立刻覺得寒氣逼人,家人乃急以厚重大衣加身。我深吸一口大氣,沁入肺腑,有似冰心在玉壺。我回到臺北去,一出有冷氣的機場,薰風撲面,遍體生津,儼如落進一鑊熱粥糜。不過,人各有所好,不可一概而論。我認識一位生長臺北而長居西市的朋友,據告非常想念臺北,想念臺北的一切,尤其是想念臺北夏之濕粘燠熱的天氣!  西市的天氣干爽,憑窗遠眺,但見山是山,水是水,紅的是花,綠的是葉,輪廓分明,纖微畢現,而且色澤鮮艷。我們臺北路邊也有樹,重陽木、霸王椰、紅棉樹、白千層、……都很壯觀,不過樹葉上蒙了一層灰塵,只有到了陽明山才能看見像打了蠟似的綠葉。  西市家家有煙囪,但是個個煙囪不冒煙。壁爐里燒著火光熊熊的大木橛,多半是假的,是電動的機關。晴時可以望見積雪皚皚的瑞尼爾山,好像是浮在半天中;北望喀斯開山脈若隱若現。臺北則異于是。很少人家有煙囪,很多人家在房頂上、在院子里、在道路邊燒紙、燒垃圾,東一把火西一股煙,大有“夜舉烽,畫燔燧”之致。憑窗亦可看山,我天天看得見的是近在咫尺的蟾蜍山。近山綠,遠山青。觀音山則永遠是淡淡的一抹花青,大屯山則更常是云深不知處了。不過我們也不可忘記,圣海倫斯火山爆發,如果風向稍偏一點,西市也會變得灰頭土臉!  對于一個愛花木的人來說,兩城各有千秋。西市有著名的州花山杜鵑,繁花如簇,光艷照人,幾乎沒有一家庭園間不有幾棵點綴。此外如茶花、玫瑰、辛夷、球莖海棠,也都茁壯可喜。此地花廠很多,規模大而品類繁。最難得的是臺灣氣候養不好的牡丹,此地偶可一見。友人馬逢華伉儷精心培植了幾株牡丹,黃色者尤為高雅,我今年來此稍遲,枝頭僅余一朵,蒙剪下見貽,案頭瓶供,五日而謝。嚴格講,臺北氣候、土壤似不特宜蒔花,但各地名花薈萃于是。如臺北選舉市花,竊謂杜鵑宜推魁首。這杜鵑不同于西市的山杜鵑,體態輕盈小巧,而又耐熱耐干。臺北藝蘭之風甚盛,洋蘭、蝴蝶蘭、石斛蘭都窮極嬌艷,到處有之,惟花美葉美而又有淡淡幽香者為素心蘭,此所以被人稱為“君子之香”而又可以入畫。水仙也是臺北一絕,每逢新年,歲朝清供之中,凌波仙子為必不可少之一員。以視西市之所謂水仙,路旁澤畔一大片一大片的臨風招展,其情趣又大不相同。  夜不閉戶,路不拾遺,乃想象中的大同世界,古今中外從來沒有過一個地方真正實現過。人性本有善良一面、丑惡一面,故人群中欲其“不稂不莠”,實不可能。大體上能保持法律與秩序,大多數人民能安居樂業,就算是治安良好,其形態、其程度在各地容有不同而已。  臺北之治安良好是舉世聞名的。我于三十幾年之中,只輪到一次獨行盜公然登堂入室,搶奪了一只手表和一把鈔票,而且他于十二小時內落網,于十二日內伏誅。而且在我奉傳指證人犯的時候,他還對我說了一聲“對不起”。至于剪綹扒竊之徒,則何處無之?我于三十幾年中只失落了三支自來水筆,一次是在動物園看蛇吃雞,一次是在公共汽車里,一次是在成都路行人道上。都怪自己不小心。此外家里蒙賊光顧若干次,一共只損失了兩具大同電鍋,也許是因為寒舍實在別無長物。“大搬家”的事常有所聞,大概是其中琳瑯滿目值得一搬。臺北民房窗上多裝鐵柵,其狀不雅,火警時難以逃生,久為中外人士所詬病。西市的屋窗皆不裝鐵欄,而且沒有圍墻,頂多設短欄柵防狗。可是我在西市下榻之處,數年內即有三次昏夜中承蒙嬉皮之類的青年以啤酒瓶砸爛玻璃窗,報警后,警車于數分鐘內到達,開一報案號碼由事主收執,此后也就沒有下文。衙門機關的大扇門窗照砸,私人家里的窗戶算得什么!銀行門口大型盆樹也有人夤夜搬走。不過說來這都是癬疥之疾。明火搶銀行才是大案子,西市也發生過幾起,報紙上輕描淡寫,大家也司空見慣,這是臺北所沒有的事。  臺北市虎,目中無人,尤其是拚命三郎所騎的嘟嘟響冒青煙的機車,橫沖直撞,見縫就鉆,紅磚道上也常如虎出柙。誰以為斑馬線安全,誰可能吃眼前虧。有人說這里的交通秩序之亂甲于全球,我沒有周游過世界,不敢妄言。西市的情形則確是兩樣,不曉得一般駕車的人為什么那樣的服從成性,見了“停”字就停,也不管前面有無行人、車輛。時常行人過街,駕車的人停車向你點頭揮手,只是沒聽見他說“您請!您請!”我也見過兩車相撞,奇怪的是兩方并未罵街,從容的交換姓名、住址及保險公司的行號,分別離去,不傷和氣。也沒有聚集一大堆人看熱鬧。可是誰也不能不承認,臺北的計程車滿街跑,呼之即來,方便之極。雖然這也要靠運氣,可能司機先生蓬首垢面、跣足拖鞋,也可能嫌你路程太短而怨氣沖天,也可能他的車座年久失修而坑洼不平,也可能他煙癮大發而火星煙屑飛落到你的胸襟,也可能他看你可欺而把車開到荒郊野外掏出一把起子而對你強……,不過這是難得一遇的事。在臺北坐計程車還算是安全的,比行人穿越馬路要安全得多。西市計程車少,是因為私有汽車太多,物以稀為貴,所以清早要雇車到飛機場,需要前一晚就要洽約,而且車費也很高昂,不過不像我們桃園機場的車那樣的亂。  吃在臺北,一說起來就會令許多老饕流涎三尺。大小餐館林立,各種口味都有,有人說中國的烹飪藝術只有在臺灣能保持于不墜。這個說起來話長。目前在臺北的廚師,各省籍的都有,而所謂北方的、寧浙的、廣東的、四川的等等餐館掌杓的人,一大部分未必是師承有自的行家,很可能是略窺門徑的二把刀。點一個辣子雞、醋溜魚、紅燒鮑魚、回鍋肉……立刻就可以品出其中含有多少家鄉風味。也許是限于調貨,手藝不便施展。例如烤鴨,就沒有一家能夠水準,因為根本沒有那種適宜于烤的鴨。大家思鄉嘴饞,依稀仿佛之中覺得聊勝于無而已。整桌的酒席,內容豐盛近于奢靡,可置不論。平民食物,事關大眾,才是我們所最關心的。臺北的小吃店大排檔常有物美價廉的各地食物。一般而論,人民食物在質量上尚很充分,惟在營養、衛生方面則尚有待改進。一般的廚房炊具、用具、洗滌、儲藏,都不夠清潔。有人進餐廳,先察看其廁所及廚房,如不滿意,回頭就走,至少下次不再問津。我每天吃油條燒餅,有人警告我:“當心燒餅里有老鼠屎!”我翌日細察,果然不誣,嚇得我好久好久不敢嘗試,其實看看那桶既渾且黑的洗碗水,也就足以令人越趄不前了。  美國的食物,全國各地無大差異。常聽人譏評美國人文化淺,不會吃。有人初到美國留學,窮得日以罐頭充饑,遂以為美國人的食物與狗食無大差異。事實上,有些嬉皮還真是常吃狗食罐頭,以表示其簞食瓢飲的風度。美國人不善烹調,也是事實,不過以他們的聰明才智,如肯下工夫于調和鼎鼐,恐亦未必遜于其他國家。他們的生活緊張,凡事講究快速和效率,普通工作的人,午餐時間由半小時至一小時,我沒聽說過身心健全的人還有所謂午睡。他們的吃食簡單,他們也有類似便當的食盒,但是我沒聽說過蒸熱便當再吃。他們的平民食物是漢堡三文治、熱狗、炸雞、炸魚、皮薩等等,價廉而快速簡便,隨身有五指鋼叉,吃過抹抹嘴就行了,說起漢堡三文治,我們臺北也有,但是偷工減料,相形見絀。麥唐奴的大型漢堡(“BigMac”),里面油多肉多菜多,厚厚實實,拿在手里滾熱,吃在口里噴香。我吃過兩次赫爾飛的咸肉漢堡三文治,體形更大,雙層肉餅,再加上幾條部分透明的咸肉、蕃茄、洋蔥、沙拉醬,需要把嘴張大到最大限度方能一口咬下去。西市濱海、蛤王、蟹王、各種魚、蝦,以及江瑤柱等等,無不鮮美。臺北有蚵仔煎,西市有蚵羹,差可媲美。堪塔基炸雞,面糊有密方,臺北仿制象是東施效顰一無是處。西市餐館不分大小,經常接受清潔檢查,經常有公開處罰勒令改進之事,值得令人喝采,衛生行政人員顯然不是尸位素餐之輩。  臺北的牛排館不少,但是求其不象是皮鞋底而能咀嚼下咽者并不多覯。西市的牛排大致軟韌合度而含汁漿。居民幾乎家家后院有烤肉的設備,時常一家烤肉三家香,不必一定要到海濱、山上去燔炙,這種風味不是家居臺北者所能領略。  西雅圖地廣人稀,歷史短而規模大,住宅區和商業區有相當距離。五十多萬人口,就有好幾十處公園。市政府與華盛頓大學共有的植物園就在市中心區,真所謂鬧中取靜,尤為難得可貴。海濱的幾處公園,有沙灘,可以掘蛤,可以撈海帶,可以觀賞海鷗飛翔,漁舟點點。義勇兵公園里有藝術館(門前立著的石獸翁仲是從中國搬去的!),有溫室(內有臺灣的蘭花)。到處都有原始森林保存剩下的參天古木。西市是美國西北部荒野邊陲開辟出來的一個現代都市。我們的臺北是一個古老的城市,突然繁榮發展,以致到處有張皇失措的現象。房地價格在西市以上。樓上住宅,樓下可能是烏煙瘴氣的汽車修理廠,或是鐵工廠,或是洗衣店。橫七豎八的市招令人眼花繚亂。  大街道上攤販云集,是臺北的一景,其實這也是古老傳統“市集”的遺風。古時日中為市,我們是入夜擺攤。警察來則哄然而逃,警察去則蜂然復聚。買賣雙方怡然稱便。有幾條街的攤販已成定型,各有專營的行當,好象沒有人取締。最近,一些學生也參加了行列,聲勢益發浩大。西市沒有攤販之說,人窮急了搶銀行,誰肯博此蠅頭之利?不過海濱也有一個少數民族麋集的攤販市場,賣魚鮮、菜蔬、雜貨之類,還不時的有些大胡子青年彈吉他唱曲,在那里助興討錢。有一回我在那里的街頭徘徊,突聞一縷異香襲人,發現街角有推車小販,賣糖炒栗子,要二角五分一顆,他是意大利人。這和我們臺北沿街販賣烤白薯的情形頗為近似。也曾看見過推車子賣油炸圈餅的。夏季,住宅區內偶有三輪汽車叮當鈴響的緩緩而行,逗孩子們從家門飛奔出來買冰淇淋。除此以外,住宅區一片寂靜,巷內少人行,門前車馬稀,沒聽過汽車喇叭響,哪有我們臺北熱鬧?  西市盛產木材,一般房屋都是木造的,木料很堅實,圍墻柵欄也是木造的居多。一般住家都是平房,高樓公寓并不多見。這和我們的四層公寓、七層大廈的景況不同。因此,家家都有前庭后院,家家都割草蒔花,而很難得一見有人在陽光下曬晾衣服。講到衣服,美國人很不講究,大概只有銀行職員、政府官吏,公司店伙才整套西裝打領結。如果遇到一個中國人服裝整齊,大概可以料想他是剛從臺灣來。從前大學校園里,教授的特殊標幟是打領結,現亦不復然,也常是隨隨便便的一副褦襶相。所謂“汽車房舊物發賣”或“慈善性義賣”之類,有時候五角錢可以買到一件外套,一元錢可以買到一身西裝,還相當不錯。  西市的垃圾處理是由一家民營公司承辦。每星期固定一日有汽車挨戶收取,這汽車是密閉的,沒有我們臺北垃圾車之“少女的祈禱”的樂聲,司機一聲不響跳下車來把各家門前的垃圾桶扛在肩上往車里一丟,里面的機關發動就把垃圾輾碎了。在臺北,一輛垃圾車配有好幾位工人,大家一面忙著搬運一面忙著做垃圾分類的工作,塑膠袋放在一堆,玻璃瓶又是一堆,厚紙箱又是一堆。最無用的垃圾運到較偏僻的地方攤堆開來,還有人做第二梯次的爬梳工作。  西市的人喜歡戶外生活,我們臺北的人(www.lz13.cn)好象是偏愛室內的游戲。西市湖濱的游艇蟻聚,好多汽車頂上馱著機船滿街跑。到處有人清晨慢跑,風雨無阻。滑雪、爬山、露營,青年人趨之若鶩。山難之事似乎不大聽說。  不知是誰造了“月亮外國的圓”這樣一句俏皮的反語,挖苦盲目崇洋的人。偏偏又有人喜歡搬出杜工部的一句詩“月是故鄉圓”,這就有點畫蛇添足了。何況杜詩原意也不是說故鄉的月亮比異地的圓,只是說遙想故鄉此刻也是月圓之時而已。我所描寫的雙城,瑕瑜互見,也許揭了自己的瘡疤,長了他人的志氣,也許沒有違反見賢思齊聞過則喜的道理,惟讀者諒之。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經典語錄分頁:123


台中大雅洢蓮絲1cc微整形效果
台中大里洢蓮絲維持多久 台中豐原童顏針可以打淚溝嗎 台中北屯醫美推薦肉毒台中西屯洢蓮絲1cc一盒幾支 台中大里洢蓮絲多久出效果 彰化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 台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多久出效果 台中北區醫美診所推薦評價

arrow
arrow

    f69zks4g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